PayPal密碼安全鎖線上付款更安全

記者/鍾函芸

為了增加線上交易付款的安全性,並且遏阻資料詐騙集團的猖獗,eBay近期內將提供PayPal用戶一個可自動產生密碼的鎖鑰裝置來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該鎖鑰裝置會顯示一組6個數字的密碼,而每次產生的密碼都會不同,顯示時間為30秒。使用此裝置的PayPal用戶除了輸入原本的登入資料,另外也必須輸入該密碼才能完成線上付款的程序。此裝置的使用可讓消費者在交易的過程中多層保護。

該密碼產生器的技術由VeriSign用提供,許多大企業在存取公司機密資料時,都會使用這種密碼產生器的安全機制,另外部分銀行與證券商也會提供給大客戶使用,以保護顧客間的資料安全。

PayPal發言人Sara Bettencourt表示,即使用戶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被偷,對方還是無法進入你的帳號,因為資料詐騙集團沒有Paypay安全鎖的密碼,而這絕對可有效阻止帳號盜用問題。

Bettencour表示,「PayPal 安全鎖」(PayPal Security Key)預計下個月起開始進行客戶測試。每個售價為五美元,但若是為商用帳號則免費。美國、德國、澳洲的PayPal用戶可先透過網站登記測試名額,並依其未來的反應狀況,適時地陸續在其他國家推出此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