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訊加行銷商機無限

記者/朱郁欣

行動通訊的發展,可以說是將數位化生活,發揮得最為淋漓盡致的工具之一。據研究報告推估,2015年全球行動通訊將成長兩倍,使用者突破50億,而且行動網路涵蓋的人口,預估到2010年將達90%。

為了主導網際網路時代,一些通訊服務及IT產業公司,整合原有的企業、網路事業,形成完整的銷售網,希望實現「I Society 」的願景。未來不論在哪裡,全世界的人都將透過網路於資訊社會中相連。

像是運用web2.0技術的部落格,增加了在社會網路互動的人,觀察他們的互動情形,才能達到客製化的行銷。業者也該因應這股潮流,和通訊產業合作,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行動通訊將使市場流動更頻繁,因此行銷手法必須隨著科技的進步與時並進,帶來行動生活與電子通訊結合的新思維。但值得注意的,即使科技再怎麼先進,行銷策略還是要回歸人本思考,因為人際之間的影響是最大的,所以要將科技簡單化必須融入感情,才是行銷成功的不二法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