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商機無限,台灣可望成為生產重地。

記者/郭皇妤

PDA銷售近來激增,美國去年銷售量及比前年增加1.61倍,達350萬台、10.31億美元的高銷售成績。今年,全球市場規模預估將可達1500萬至2000萬台。對台灣的電腦業者來說,PDA代工將是一個爭相搶食的商機。

目前PDA市場主要是以Palm Os作業系統的機種為主,約有七成以上的佔有率,而微軟的Win
CE作業系統近年來亦急起直追,預估將可達全球3-4成的佔有率。隨著PDA的銷售激增,未來兩大系統廝殺將更激烈。因此,為降低生產成本,國際大廠商委外機會亦大增。

目前採Palm Os作業系統的Palm,Handspring,TRG,IBM,Sony的Palm五大家族皆已來台洽談代工合作事宜;而採
Win CE系統的康柏電腦與惠普科技所生產的PDA亦密切和台灣廠商聯繫,尋求代工合作伙伴。繼個人電腦之後,台灣可望成為PDA全球生產重地。目前國內已有宏碁,神達,大眾,菁英等知名廠商,未來預計將有更多業者加入競爭的行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