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時代來臨─傳統出版事業的第二春

記者/郭皇妤

電子書市場環境日益成熟,電子書硬體、軟體服務、電子書數位內容供應商等業者亦積極展開結盟,搶食電子書市場,國內目前主要有:漢文化資訊聯盟新絲路、遠流、明日工作室漢世紀數位文化五大陣營。

其中漢世紀是由聯合報系和松岡電腦股東共同組成,目前設有『書癮士數位閱讀網』,並和中華電信數位通信分公司(HiNet)合作,利用其收費機制的優勢,未來發展潛力不容小覷。另尚有國內書店及線上出版業和PDA硬體業者結盟,如遠流出版社成立的智慧藏網路公司與展碁國際結盟,推出線上電子書店(ebook.com.tw),透過Palm
PDA,以軟硬體結盟合作方式,全力搶奪電子書市場。

目前電子書多已透過各種陣營的結盟方式發展,一方面,不僅提昇PDA的附加價值,對於傳統出版事業而言,網路掏金美夢亦可實現,因此,未來,電子書內容的提供及與PDA、各種閱讀器等硬體平台合作,將是傳統出版事業發展的一個新契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