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未來兩年營收可能縮減 將擴大歐洲廣告業務

記者/涂漢婷

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 AOL)總裁米勒(Jonathan Miller)在22日德國報紙Die Welt刊登的一篇訪談文章中表示,由於開放許多免費服務以爭取更多廣告,未來兩年內AOL的收入可能下降。然而另一方面AOL也計畫改變過去仰賴用戶使用費的收益模式,希望使廣告成為主要的收入來源,特別是歐洲市場的部份。

米勒表示,AOL過去為了爭取客戶而在網路連線業務(Internet access business)上大量投資,但這部分已經結束了,而現階段發展重點在於提高營利能力。AOL在網路連線業務方面的利潤約佔20%至25%,而在廣告業務方面的利潤則佔了超過50%。近幾週AOL已售出在德國、英國及法國的網路連線業務,共換得近20億美元的收入;然而由於用戶數減少,AOL的廣告銷售收入也下降了2%。AOL將持續擴展在歐洲的廣告業務,希望在五年內成為歐洲大多數地區的入口及廣告網站。此外,AOL目前也在積極尋找法國、德國、義大利等歐洲地區的網路公司作為合作夥伴。

而在Google併購YouTube新聞集團(News Corp.)買下MySpace.com之後,米勒表示AOL絕對會是買家,目前也在考慮多家公司,包括歐洲地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