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行動加值服務─行動大頭貼

記者/莊易達




行動加值服務又一樁。用手機隨時隨地拍下喜歡的畫面,然後在沖印店中以相紙列印出可愛的貼紙,成為當前年輕人最愛的手機加值服務。基於行動大頭貼將可能對年輕手機族群造成風潮,目前行動電話與沖印店業者都對此興趣勃勃,台灣大哥大將與柯達和信電訊將與銀箭合作,將來手機用戶在數位沖相館中都可印製大頭貼貼紙、杯子或是相關的小吊飾等個人化商品。

台灣大哥大日前已先行在電信展中推出行動大頭貼服務,台灣大哥大未來將與柯達合作,用戶可以柯達的數位沖印店中列印大頭貼 ,但價格尚未定案。而和信電訊「i-shot」的i-mode手機照相服務,消費用戶只要使用i-mode照相手機,在銀箭的門市將手機照相的內容印製為各項產品。目前市面上可接收e-mail的手機,包括i-mode各款手機,N530i、T535i、N550i及N630i,而使用其他電信業者門號具備e-mail功能的手機一樣也可以收得到。

在費用方面,i-mode e-mail是每1000bytes為0.2元,而通常一張照片檔案為約6K-8K左右,傳送一個圖檔費用約1.2元至1.6元。另外,MMS收費方式為30 K以內,網內4元,網外6元。超過30K的部份,網內每1000bytes為0.16元;網外每1000bytes為0.22元。預計此股個性化、個人化的風潮,將成為沖印業者與電信、手機業者的新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