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求世界第一 三星全力發展家庭網路

記者/莊易達




由於一般社會大眾對於網路的需求,隨著使用的慣性增加而益顯迫切,因此,家庭網路的需求也隨之上升。有鑑於這股趨勢,南韓三星電子目前正全力發展家庭網路。目前三星所著手進行的多項新產品,包括家庭網路機上盒,還有分別使用微軟、Palm與Symbian等操作系統的三款新手機,以及號稱全球最大尺寸的電漿電視。 

三星急欲搶奪這款市場大餅,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企圖可見。近五年來,三星投資在網路產品的研發已逾五十億美元,共號召至少一半擁有博士學位的一千八百名工程師,共同投入這項計畫。除了投入資源驚人之外,三星更與三千個南韓家庭連線,來共同測試這項新技術的成效如何。不過,三星將研發重點由硬體轉往軟體,或許無法取得獲利的最佳地位,由於硬體價格將隨著市場演進而下跌,受制於此,未來三星必須證明自己有全方位家庭網路軟硬體設備的整合能力。 

十幾年前,人們無法想像手機會有今日的發展﹔幾年之後,手機雖然開始發展,但一般人仍無法想像用手機拍攝照片或觀賞影片,如今,三星秉持著同樣的理念,打造一般大眾所謂的不可能。可預見地,內容及服務提供商最後將扮演主要角色,三星將必須進一步強化他們與軟體業者的關係,目前與美國微軟組成策略聯盟以開發家庭網路軟體,將是使家庭網路發展更進一步的里程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