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驗證系統保衛線上交易安全

記者/黃慧蓉




全球信用卡發卡公司一直以來強調線上交易安全,但隨著電子商務的拓展,信用卡盜刷事件層出不窮。為了降低網路消費者的顧慮,發卡公司致力於發展更先進的線上交易系統。 

全球最大的發卡公司VISA花費數百萬美元推廣名為VISA驗證的線上交易系統,消費者須在結帳時輸入與核卡銀行相同的密碼,以便確認身份。目前為止,多數的銀行和大約六千家的零售商都已採用該系統。 

美國消費者聯盟估計,將近四分之三的盜刷事件發生在像是e-Bay的拍賣網站,這些網站並未安裝VISA驗證系統。該聯盟表示,去年前半年電子零售網站的盜刷事件僅佔線上盜刷事件百分之六,這也是VISA最費心推廣VISA驗證系統的地方。 

VISA二○○一年十一月推出該系統以來,已經掌握約五成的線上交易。然而,顧能市調公司分析師Avivah
Litan
表示,VISA驗證系統尚未被賭博及成人網站等具有高風險的商家採用,稱之為有效還言之過早。他還指出,該系統不能保護已儲存的信用卡資料,也不能防止駭客入侵竊取客戶密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