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再推出四項個人化服務,未來收費與否仍持保守態度

記者/郭皇妤

除了搜尋、電子郵件、下載等服務外,蕃薯藤近期再推出「簡訊王」、「多媒體信箱」、「網路硬碟」、「電視頻道」等4項個人化網路服務,六、七月間還有電子相簿與通訊錄2項新服務將推出。不過,蕃薯藤目前還未打算推出收費的個人化網路服務

「簡訊王」目前已決定與遠傳電信合作,雖然目前以提供文字類簡訊服務為主,未來將提供圖形與鈴聲簡訊的傳送功能,而傳送簡訊的費用,將由蕃薯藤與遠傳電信進行拆帳。「多媒體信箱」則是新版的E-mail服務,可將傳真、語音留言與E-mail整合在同一介面接收,未來將朝多媒體與E-mail結合的方向前進。「網路硬碟」免費提供10MB的空間,並採多樣化的上傳模式,除了WEB介面、FTP軟體上傳之外,也提供Zip檔上傳後自動解壓縮的功能,當網友有多個檔案要上傳時,可先行壓縮成Zip檔後一次上傳。另外一項個人化服務則是「電視頻道」,網友可透過此服務查詢未來一週電視節目內容,也可用關鍵字查詢,並可設定個人化節目表。

相對於另一入口網站網路家庭對個人化服務開始收費,蕃薯藤對於個人化收費卻仍持保守觀望的態度。蕃薯藤資訊整合服務處副總經理祁遠芬表示,蕃薯藤對服務收費仍在考慮,主要是認為可能只有少數消費者會願意付錢,整套配套措施還沒有想清楚,因此保守看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