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與聯想開拓亞洲市場

記者/林怡萱

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美國線上(AOL),將與中國最大的電腦製造集團聯想公司共同合資成立公司,推展提供上網服務,共同開拓亞洲市場。

中國目前約有三千萬網民,九百萬台電腦,是亞洲最具有潛力的網路市場,但在中國尚未入會前,外資企業還不能進入中國網路,因此美國線上僅能以提供互動科技給聯想網站FM365.COM具名運用。

美國線上和聯想公司將在下週於北京宣布雙方的合作計畫,該合資公司進軍中國的第一步,將提供二千二百萬網民,最受歡迎的撥號服務和入口網站服務。市場人士分析,聯想公司對美國線上來說,具有極重要的地位,聯想是在香港已經上市的國有企業,佔中國30%的個人電腦市場,品牌形象已確立,再將美國線上的品牌軟體和服務運用到電腦系統中,幾已可見中國這塊大餅已成囊中物。

此外,美國線上進軍中國市場,也可能造成中國三大入口網站網易、新浪、搜狐等進行重組或併購,例如網易很可能成為美國線上和聯想併購的對象,而新浪又驚傳裁員和執行長總裁換人,可見的確可能對中國市場造成一些變數和波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