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專屬個人網頁Easy帶著走!

記者/劉康仁

隨著個人網頁風的四起,大眾電信PHS和信i-mode看準無線上網的市場,試圖將個人專屬網頁設計從電腦網際網路推向WAP平台。現在,只要透過傻瓜級的建站軟體,建置手機個人網站將變得越來越簡單! 

為了滿足手機拇指族設置個人網頁的需求、提供行動式的個人專屬網頁,PHSi-mode近來不約而同都提供了簡易的架站軟體。大眾電信PHS推出新的『拇指網頁』個人手機網站改版功能,透過合作的CP業者願境資訊的合作,利用步驟化(step
by step)的方式,讓使用者在一分鐘內輕鬆就能完成屬於自己的手機網頁。

現在,只要是PHS用戶,建置個人網站是完全免費的,每個PHS用戶都能透過願境的機制,申請到一個免費的ID與網頁空間,在最短的時間內擁有自己網頁。至於i-mode方面,則是透過一些i-modeDIY網站如http://www.iscreen.com.tw或和信網站上的i-mode專區,也都可以找到架站的工具。此外,PHS用戶如果使用者想要進一步的編輯網頁內容和效果,也可以藉由下載願境開發的mimio網頁編輯軟體來完成;更重要的,使用者只要到非官方網站(ONC;OpenNetContent)Portal登錄,就可以納入ONC入口網站的資料庫中,讓其他拇指族都能夠搜尋得到,增加網頁的瀏覽,而目前PHS上的個人拇指網頁已經累積達到900個,種類相當廣泛,從個人興趣網站到音樂下載網站等等,內容五花八門,讓你通通盡收眼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