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話號碼可攜 固網服務新里程碑

記者/陳致中

新固網業者進入市場的障礙即將降低!國內固網業者將自五月二十日起,在三大都會區正式提供市話號碼可攜服務。這項服務將使新進業者更容易爭取客戶。

提供市話號碼可攜服務的「三大都會區」包括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台中市、台中縣、高雄市及高雄縣。消費者在現址所裝設的市內電話,在改用其他固網業者的市內電話服務時,可以要求保留使用原有的市內電話號碼。但如果裝機地址改變,則無法使用市話號碼可攜服務。

交通部電信總局指出,消費者可直接向新業者申請市話號碼可攜服務,透過新業者的網路以及新舊兩業者間的合作完成作業,無須親自完成一拆一裝的服務要求。而如果消費者已向原來的固網業者申請使用撥號選接長途電話或國際電話服務,在使用市話號碼可攜服務後,該撥號選接服務仍將繼續提供,而不必另外辦理變更手續。

另外,電信總局特別提醒消費者,雖然市話號碼可以從甲業者移轉到乙業者,但是到用戶府上的電信線路還是需由乙業者提供。因此消費者在申請市話號碼可攜服務時,必須先確認乙業者到家裡的電信線路是否已建置完成並可通話,以免造成甲業者已將用戶停話,而乙業者卻無法即時提供通話的消費糾紛,不僅損及消費者自身權益,也影響公平競爭的實質意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