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不必刷也能交易

記者/吳珮琪

你相信嗎?現在用信用卡搭計程車,或是在路邊攤買小吃,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目前台灣業者推出數位刷卡機制,無論是實體或是虛擬商店,賣方只要使用PDA或電腦連上網路,輸入客戶卡號,就能完成信用卡交易手續。

這項由一瑪媒體科技研發設計的「iCASH」,以電腦或PDA取代傳統刷卡機,商店只要申請「iCASH愛現金行動數位刷卡服務」,以無線或有線方式連上「iCASH」的網頁,輸入顧客信用卡卡號,就能完成交易。不過,「iCASH」的手續費比一般銀行高,每筆交易收取3.5%,加盟商店每年還要收取2萬元的帳戶服務費,在方便顧客之餘,是否會將這筆花費轉嫁於商品或服務的價格上,仍有待觀察。

只要帶著PDA,用手機無線上網,就能讓顧客以信用卡付費,數位刷卡服務將對個人工作室、虛擬商店、或直銷人員生意的推展有很大幫助,同時塑膠貨幣的使用範圍將可能因為數位刷卡機制的推出再度擴大。「iCASH愛現金行動數位刷卡服務」預計第一年可吸引兩萬個客戶,第二年將推廣至B2B領域,以五千個企業為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