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報稅安全無虞?財政部說沒問題!

記者/莊易達

網路報稅是否真的安全無虞?駭客近來除了以病毒來虐肆網友外,更以「資料隱碼」(SQL
Injection)手法,攻擊資料庫、竊取民眾個人資料的重大安全警訊。國外政府的確發生因「資料隱碼」機密文件外洩事件。這讓即將登場,政府鼓吹的網路報稅安全性添上陰霾。

記者近來收到一封來自朋友的信件,勸說若不想讓人在網路上查到你的薪資及職業狀況,趕緊去財政部把人資料關閉。駭客若真使用「資料隱碼」攻擊網站,因絕大部分各級政府網站都存有此漏洞,政府網站也可能因此發生網頁遭修改、駭客假冒網站維護人員登入及並竄改公文。

而財政部如何因應呢?財政部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接獲金融、財稅網路遭到入侵的報告。對於我國金融及賦稅網路的防火牆要求嚴格,再厲害的駭客也不可能從外部入侵到內部核心。但財政部仍然會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這種新型的網路攻擊程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