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熊恐怖?KLEZ病毒最恐怖

記者/莊易達

求職信病毒威力繼續虐肆與擴大,而且新型的求職信變種病毒能夠攜帶CIH1.2版本透過郵件向外界大量發送,受到它的攻擊後,電腦會大量散播郵件,令伺服器癱瘓,一開始會出現電腦運作速度減慢,最嚴重時會造成當機。目前對付「求職信」最新變種病毒用的KV3000升級後可以查殺。

求職信病毒的集中發作時間為四月二十六日。這種新的變種病毒屬於雙重交叉感染的病毒,是一個CIH1.2版本包含在求職信病毒Klez中來傳播的情況。而CIH病毒為幾種危害性最大的病毒之一,但其本身不具有透過電子郵件自動傳播的特性。而求職信病毒變種借助與CIH病毒4月26日大規模爆發之際,利用「求職信」網路蠕蟲的傳送通道進行傳播。因此,「求職信」變種病毒在傳送自身的同時也傳播了CIH病毒。

最令人擔憂的是Klez
病毒不需開啟檔案就可發作。建議讀者不開不明檔案、不看有疑問的信件,加強防毒軟體的保全措施,定期更新病毒碼、加裝能在下載信件時就能過濾病毒的軟體、安裝個人防火牆及資料備分。賽門鐵克也提供
Klez 系列病毒的修復工具,讓網友下載,網址:securityresponse.symantec.com/avcenter/FixKlez.com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