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導入e-procuremente化 成效卓著

記者/郭昭琪

時代的趨勢已走向電子化時代,這對於企業的經營來說象徵著相當大的衝擊與挑戰;但相對的,在衝擊的過程中,又處處充滿著機會。在企業電子化之後,企業之間除了競爭關係,又多了合作的空間,如美國三大汽車廠通用、福特、克萊斯勒合作建立的一個集體採購(e-procurement)的模式,就是一種競合的例子。

根據SAP Markets公司的調查,克萊斯勒旗下的Mercedes-Benz在導入e-procurement之後,的確為該公司帶來了顯著的成效。e-procurement的主要任務在於串連採購流程並形成電子交易市集網絡;調查也發現,在導入mySAP
E-Procurement並以SAP Markets所提供的Enterprise Buyer(專業版)為企業主要核心元件之後,Mercedes-Benz的供應商數量減少了近兩百位,有百分之八十的投資報酬率;另一方面,區域性的成本節約從140萬美金提升到270萬美金,其中20%-30%的成本節省主要來自於流程的簡化。

mySAP E-Procurement能夠即時的處理貨物採購,並安排、監控貨物及服務的整體供應流程,提供給管理者檢視與認可電子零件需求以及員工的相關管理,這項解決方案同時能夠支援計畫性及非計畫性的直接物料、間接物料及服務的採購流程。

mySAP E-Procurement所提供給客戶的是將一個多元且分散的採購流程與後端系統整合到一個平台上的解決方案,將跨國企業的電子採購流程自動化,並大幅降低時間成本以及交易成本。

克萊斯勒公司方面表示,mySAP E-Procurement這項解決方案已廣為員工所接受;另一方面也在傳統汽車產業的經營模式掀起了革命性的改變,讓克萊斯勒在國際的競爭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