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前景看俏

記者/黃舒彥

經建會表示,今年線上學習(E-Learning)市場規模約新台幣3億8000萬元,比去年成長1.12倍,明年可達8億9000萬元,預估2004年可望突破30億元。

在知識經濟時代中,企業的競爭在於比較人才與知識的優劣,企業最大的資產則是知識型的員工以及員工所擁有的知識。因此如何從企業內外創造知識,進而傳遞、蓄積知識,是近年來企業十分關心的課題。網路與學習的結合,就是問題的答案,線上學習的機制已經在網際網路產業裡掀起熱潮。

所謂線上學習是指運用網路促成的學習,包括學習內容的製作、傳播與使用、學習經驗的管理以及學習社群的交流等;Mr.
Internet-思科總裁約翰‧錢伯斯曾表示,第一次工業革命,英美有教育為後盾所以居領先的地位,而第二波的工業革命,亞洲將有大規模的成長。由於網路時代的來臨,資訊已不再是貴族的專利,而這樣資訊快速的時代,唯有透過網路才有平等的競爭條件,也就是說大家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在比賽。

透過線上學習,需要學習的人能夠不受地域限制,享受如臨現場、身歷其境的學習方式,也讓知識的傳遞能夠無遠弗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