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沖洗?它抓得住我!

記者/黃舒彥

「你的數位相片都去哪裡沖洗呢?」滿街林立的傳統沖洗店一直是大多數人的選擇,消費者一時之間還是很難去習慣透過網路的功能,以經濟實惠的方式將想要的相片沖洗出來。但業者提供線上沖印的服務一直相當積極,像是國內主要軟片業者如柯達柯尼卡都設有線上沖印網站。

為了擴大線上沖洗的市場,Yahoo!奇摩近日與柯尼卡合作,提供使用者將數位相片沖洗為傳統相片的服務,加入會員的網友可以直接將數位相片在網路上mail給雅虎奇摩,沖洗一張三×五的相片是十元,最大張的A3一張是二八十元。線上付費後,可以選擇在離家近的柯尼卡相館取件,或者貼一點郵費,就幫你郵寄到家。目前全省有五十多家柯尼卡店可供消費者選擇。

至於柯達的數位影像網路概念店,消費者只要使用店內的「R2數位自助站」,隨著語音的引導,將數位相機的影像上傳,以DIY的方式,點選欲沖洗的張數、尺寸,即可在店內取得相片,並可在此自助站上,使用柯達預付卡以支付沖洗的費用。目前,全省有百分之30的快速彩色沖印店,可提供數位影像的服務,而柯達預計在今年底將成立80家的柯達數位影像網路概念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