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play引爆新線上音樂機制

記者/劉康仁報導

日本Sony與法國VivendiUniversal合資的線上音樂公司Pressplay在周三推出市場引頸企盼的用戶服務。
Pressplay
是以收取每月固定費率提供使用者線上聆聽與下載數位音樂的機制。Pressplay將透過美國微軟MSNMusicRoxio雅虎,對最先登記的數千個用戶提供SonyMusicVivendi旗下的環球音樂(UniversalMusicGroup)EMIGroup的音樂。


Pressplay表示,該公司希望在新年之後再將這項服務予以擴大,預計將提供四種不同的收費計劃,以及14天免費試用,後者將容許用戶收聽200首樂曲,並可下載20首曲子。之後則按照每月可下載音樂與CD燒錄數量計價。

唱片公司為阻止網友透過網路交換MP3音樂,長久以來不斷祭出官司打擊提供檔案交換服務業者,如NapsterMusicCityKazaa等。而Pressplay的成立則是唱片巨頭期望直接銷售數位音樂給消費者的最新作法。





Pressplay是由Vivendi環球與Sony合資組成,雙方旗下皆擁有唱片公司,另一家唱片公司EMI也將提供版權音樂供該服務使用。而由RealNetworksAOL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