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 Enix共造大陸線上王國

記者/劉康仁報導

面對中國高度成長的軟體市場,大宇資訊2000及2001年在北京及上海成立軟星科技子公司,專責軟體研發業務後,昨(19日)再度宣佈子公司大宇全球將與日本遊戲界龍頭艾尼克斯(Enix)攜手合資成立公司「網星艾尼克斯網絡科技」,結合雙方技術、資金與大宇在大陸地區超人氣品牌形象及廣大的user
base,正式進軍大陸線上遊戲市場。


根據大陸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CCID)調查,2002年大陸線上遊戲市場規模將達人民幣十億元(約新台幣四十億)的規模,明年將較今年成長四倍;而大陸上網人口目前有二千六百萬人,預計明年有15%至20%的成長;而線上遊戲會員預計到2002年,可望達到八百萬人,較今年成長一倍。


面對大陸高度成長的軟體及遊戲市場,大宇資訊前二年,分別於北京和上海,成立軟星科技公司,專注於軟體研發。如今則是與日本遊戲廠商共同攜手進軍大陸,佈局線上遊戲。


艾尼克斯(Enix)與大宇資訊的合作始於魔力寶貝(Goss
Gate),艾尼克斯(Enix)宣佈投資大宇全球科技公司,取得五%的股份;並且與大宇全球合資成立「網星艾尼克斯網路科技」公司,該公司資本額為四百萬美元(約一億三千六百萬台幣),雙方各持股50%,將共同進軍大陸線上遊戲市場。

網星艾尼克斯網絡科技(北京)將以線上遊戲「魔力寶貝」為首波主攻,計劃在明年第1季正式開放對外營運。除「魔力寶貝」外,預計將再推出4套線上遊戲,可望在2002年底前成為大陸最大的線上遊戲公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