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培育大數據人才 阿里雲與澳大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鄭廣泉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澳門大學於19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宣佈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合作,為該校學生提供在大數據及雲端運算技術方面的發展機會。同時,並將深化其現有技術課程以及實驗室研究,以推動數據分析、數據智能、協同運算、數據驅動智能系統以及電子商務技術的研究發展。

根據相關備忘錄內容,雙方將推出一系列數碼化方案,並融合創新元素建立嶄新及快捷的新興技術,培育學生創新科技方面的能力和實際應用技術,加大投放資源應業界市場需求。像是澳門大學將於2019年9月新學年設理學碩士學位(數據科學)課程,屆時阿里雲大學國際業務部即會派出導師負責學生指導的工作。

■ 備忘錄由澳大校長、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以及阿里雲港澳、韓國區總經理劉彬星共同簽署。(圖 / 阿里巴巴集團提供)

此外,澳門大學與阿里雲還將共同舉辦各類工作坊、研討會及活動,深入在校園推進創新技術以及營造創新文化,激發年青人的創新創業思維。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總經理劉彬星指出,阿里雲很高興能夠與澳大合作,提供來自業界的專業知識、技術以及思維,以培育世界現時及未來需要的科技人才,不但幫助業界年青人士成長,同時利用科技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澳門大學校長、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在致辭時也表示,希望雙方能夠就雲計算、大數據、創新技術等領域進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積極發揮雙方優勢,協助加速建設澳門智慧城市建設的步伐,努力培養多元高端人才,以支持澳門智慧城市的技術和創新發展,實現共贏。本次備忘錄是繼阿里巴巴集團早前與澳門特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後另一合作計劃,雙方未來將持續透過阿里雲的技術,致力於推動當地數碼轉型的進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