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iGo攜手JapanTaxi 進軍日本叫車服務

記者/黃奕銓

台灣新創叫車服務平台TaxiGo於18日宣布,將與日本最大叫車平台JapanTaxi展開跨國合作,未來台灣旅客前往日本時,也能透過TaxiGo的LINEMessenger平台叫計程車。此外,JapanTaxi預計在2019年的第二季完成對TaxiGo的系統串接,讓日本旅客來台亦可使用JapanTaxi叫到TaxiGo的計程車。

TaxiGo此次選擇與JapanTaxi進行跨國合作,主要是由於日本為國人出境旅遊首選,每年有高達490萬人次前往日本旅遊,且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到來,預期屆時旅日遊客人數將明顯成長。因此,為了提高台灣旅客旅日的便利性,未來在日本一樣可以使用TaxiGo叫車,並且輸入中文地址即可,系統將顯示預計的里程數和車資,導航系統也會自動輸入目的地,叫車過程完全不受語言限制的影響。

■ TaxiGo與日本最大叫車平台JapanTaxi合作。(截圖自/TaxiGo官網)

根據相關調查數據,TaxiGo用戶中有74%的人選擇線上支付,其中位居第一的是LinePay (37%),其次是信用卡 (32%),為因應客戶使用習慣,TaxiGo還開發了只需掃描QRcode,無須透過實體刷卡機就能線上支付的創新便利技術。此外,TaxiGo也宣布開放Open API,讓更多第三方服務能整合到叫車系統,像是餐廳、旅行的預訂都可以透過TaxiGo整合成一條龍式的體驗。

TaxiGo執行長陳泰成表示,與JapanTaxi的合作僅是向海外發展的第一步,目前已經與韓國和東南亞地區的業者展開洽談,未來仍會繼續與其他鄰近國家與城市合作,讓TaxiGo得以向世界智能移動的新領域發揚台灣新創技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