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戰略合作阿里 一站式會員體系開通

記者/蔣家穎

星巴克合作阿里巴巴於14日正式推出線上新零售門市,頁面匯集輕鬆使用外送服務「專星送」、禮品體驗「用星說」以及星巴克天貓旗艦店三個業務,並打通雙方的會員體系,使會員權益同步連結。

■ 消費者無論透過星巴克、淘寶支付寶行動應用程式 (App) 都能掃碼完成支付和會員積分。(截圖自/星巴克官網)

新的線上門市升級「用星說」的社群禮品體驗,除了原有的電子禮品,增加了實體禮物的方案,並推出「即時送咖啡」功能。不同禮物的選擇展現多樣化配送模式,電子禮品經由智慧平台寄到收件人的電子禮物卡,實體禮物如馬克杯透過星巴克天貓旗艦店專屬物流配送,而咖啡、飲品則由與「餓了麼」合作的「專星送」提供配送服務。

「專星送」是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合作的第一個項目,自今年9月開始在北京和上海試營運,至今此服務已提供中國2,000多家的星巴克門市。藉由此次雙方合作,星巴克把六億的手機淘寶用戶視為潛在會員,而阿里巴巴首次和品牌方打通會員並開放其生態系統,目的在於以集成式智能中台系统來提升數字創新,提供有別以往的消費體驗。

另外,星巴克把數字化建設經驗也應用在美國市場,故此次與阿里巴巴的戰略合作,不僅為消費者提供數字化的生活方式,顛覆性的創新引入市場更是增強星巴克數字化技術的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