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單車平台Velodash 獲選新加坡國慶騎行App

記者/李怡慧

台灣新創業者沛司科技於24日表示,公司所開發的Velodash自行車平台,日前被選定為新加坡國慶(8月9日)時,將舉辦的環島獅城活動RIBA (Round Island Bike Adventure) 中使用的騎乘運動應用程式 (App),主辦單位也將依據Velodash App上的騎乘紀錄頒發獎項。

■ Velodash App示意圖。(截圖自/Velodash官網)

Velodash App不僅提供騎行紀錄,其中還包含了生理數據;同時也倚靠使用者產製內容,如主打功能之一的共享路線,讓使用者能自行建立路線,提供其他車友參考距離、坡度等資訊。另外也能讓車友之間互相約騎,提供社群功能外,也方便取得更多騎乘資訊。

因應近年來新加坡政府大力推動「全國自行車推廣計畫」,以推廣低碳和運動風氣。此外,Velodash也於6月初參加了外貿協會在新加坡舉辦的台北自行車展活動,同時新創業者沛司科技執行長黃彥菱也表示,此次主要是透過法國電信 (Orange Fab) 推薦給新加坡政府,才為主辦單位採用,作為新加坡國慶騎行App。

目前Velodash已累積8000名使用者,其中台灣用戶占5000名,該團隊也曾進入AppWorks育成中心,不過Velodash執行長黃彥菱仍表示,目前尚未變現,仍屬衝刺使用者基數的階段,未來也希望能朝更多面向發展,如旅遊導覽等領域,期許創造變現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