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成立金融籌備處 LINE鎖定年輕族群

記者/簡又婷

LINE於26日宣布正式成立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INE Financial) 籌備處,以申請台灣純網銀執照為第一步,未來將主要負責在台的純網銀業務。這是LINE繼1月在日本成立金融公司LINE Financial Corporation後,亞洲第二個負責金融領域的公司,落實自身「發展多元服務」及「創造共榮生態」等的年度方針(關於更多LINE的年度目標,可參考本站〈LINE擴展版圖 提供多樣服務搶占市場〉報導)。

■ LINE宣布成立LINE Financial籌備處。(圖來自/LINE官方新聞

同時,LINE Financial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也宣布了該籌備處未來發展的三大方向,分別是:加速普惠金融推廣、擴大金融產業生態圈及促進跨國資本合作,期望以LINE現有的服務基礎,結合三大發展方向重塑並規劃在台灣的金融服務。而第一個目標就是向年輕族群推廣理財概念,期望藉由將金融科技服務遊戲化 (Gamification) ,透過社群化、遊戲化的方式幫助年輕世代建立理財觀念,並提供他們具有溫度的金融體驗。

■ LINE Financial鎖定年輕族群為目標。(圖來自/LINE官方新聞

金管會於上月29日舉辦首場純網銀公聽會,基於鼓勵金融創新的理念,與現有的銀行內部數位化不同,希望由電商和電信業者混合組隊申請,提供民眾新的經濟模式,但目前業者對金融與非金融業者的持股比率問題有不同的聲音,大多持觀望態度。

金管會預計11月開始受理申請,最快2019年第四季才會有第一間純網銀出現,而目前除了LINE,盛傳還有中華電信兆豐金等本土業者組成的國家隊,及日本樂天集團國票金的組合,有興趣競逐純網銀執照,對此劉奕成表達了LINE Financial勢在必得的決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