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新功能「Watch party」 邀大家一起看影片

記者/曾莉棋

Facebook於今年1月開始測試的新功能「Watch party」,如今已於25日宣布正式推出,開放給全球的社團使用,讓Facebook社團的成員可以一同觀賞影片,並且對於其所觀看的影片進行討論、互動,就像開派對一樣,吸引更多相同興趣的用戶一起加入。

■ 「Watch party」讓成員一起觀賞影片。(截圖自/Facebook

「Watch party」與直播影片的概念類似,就是將團體共同觀看影片與互動的方式導入至Facebook公開的影片上,所有Facebook的社團皆可於社團中開啟一個觀看派對,並從Facebook公開影片中選擇一部或多部影片,以貼文方式邀請他人一同觀賞,只需兩三人加入活動,影片即可開播。

針對先前測試的結果,Facebook也進一步做出調整,「Watch Party」的主辦人除了擁有影片的控制權力之外,還可以邀請成員成為共同管理員,協助管理社團互動,並且擁有下段影片的選擇權,減輕主辦人的負擔。另外,社團成員也可透過Crowdsourcing 的功能提出影片播放的建議,但最終決定權在於主辦人與共同管理員。

目前「Watch party」的影片來源只限定於Facebook平台,藉此提高自家影片優先的順序,拉長用戶停留在平台上的時間,以獲取數位影片的廣告利潤。雖然此功能現階段只開放給Facebook的社團使用,但Facebook表示未來也將開放給粉絲專頁,且已進入測試階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