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將允許競爭對手使用其網路線纜提供服務

記者/李宜玲

AT&T在上星期六正式宣布將開放其網路線纜系統,讓其他競爭對手ISP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使用,提供消費者更為高速的電腦連線服務。

AT&T自從購買了全美最大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Tele-Communications
Inc,且表示未來將只開放給ExciteHome使用此網路線纜系統,以提供高速的網路連線服務後,就招致其有壟斷市場之嫌的批評,引起大眾討論誰將控制未來網際網路或者寬頻使用權的爭議。而AT&T這次雖然做了相當大的政策改變,能暫時阻卻AT&T控制全球網路系統的腳步,但是其開放政策卻只提到全美第二大ISP
MindSpring Enterprises Inc,並非開放給所有的ISP,因此仍然遭到其他ISP競爭對手及消費者權益保護者的批評。

AT&T的主要競爭對手
全美第一大ISP 公司America Online Inc.,也沒有在其政策中被提到。長期以來,這兩家公司就一直對於AOL使用AT&T網路提供服務的價錢,以及誰能掌握和消費者關係的問題無法達成共識。AT&T認為AOL不過是想要免費使用其網路線纜系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