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未來新的經營重點–「網路聯盟」

記者/李宜玲

Freeshop.com總裁Timothy ChoateAffiliate Solutions 99′ conference的一場演講中指出,「網路聯盟」(affiliation)將成為未來電子商務市場裡不可忽視的經營趨勢,所有現在仍未開始採取「策略聯盟」推行行銷活動的公司,應該趕緊加入此行列。

「網路聯盟」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因為早在四年前,Amazon就已經開始推行這樣的政策,若其線上交易是從聯盟網站連結過來而達成的,Amazon將在每筆交易額中撥15%給聯盟網站。AOL目前也推行了相同概念的行銷政策,若透過其他聯盟網站點選進入AOL加入會員,並停留超過九十天以上,AOL將付給其聯盟網站$15。另外,Timothy
Choate也指出,針對不同加值網站或者個人送出特定訊息,也將是「網路聯盟」行銷的重點。

「網路聯盟」對於聯盟雙方都有好處,一方面可以使得網路消費者可藉此接觸新的產品與資訊,另一方面則可以吸引更多而特質更為廣泛的網路消費者到網站上。不過「網路聯盟」雖吸引人,但是仍必須注意幾個問題,比如:需挑選具有良好品質與形象的聯盟伙伴公司,而且需要時時監督聯盟伙伴網站的表現,以免受到其不良形象的波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