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無線上網未來目標將瞄準電子商務

記者/張瓊文

今年底台灣的行動電話普及率可望達到40%的規模,手機已漸漸成為主要的網路溝通媒介,而預料電信業者來自網路應用的營收,也將佔有越來越大的比例。
因此繼泛亞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之後,遠傳電信也於日前宣佈,將利用全球無線應用軟體協定(WAP)技術,推出「行動網」及「FETnet遠傳網際網路」的服務,宣告正式跨足手機上網服務的領域,其並號稱為全國首家結合無線通訊與網際網路整合(Convergence)的服務商。

遠傳所提供的無線上網服務「遠傳行動網」,初期僅開放使用者利用行動電話上網瀏灠資訊;而未來將逐步解決直接透過手機付款的問題,並結合電子商務的服務。同時遠傳也宣告將於1216日正式啟用「FETnet」,以ISP的經營型態進軍網際網路事業,初期僅提供遠傳門號月租型的客戶申請,但未來也將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撥接服務,及提供企業用戶專線、虛擬主機服務。

而遠傳也對電子商務服務抱持高度的企圖,其目前在網站上已經設有「網路商店」的功能,將先從銷售遠傳門號、補充易付卡時數的服務開始,未來則將加入其他通訊與生活用品的銷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