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收購Quack.com進軍語音服務市場

記者/陳志昌

AOL近日收購專門開發結合網路訊息與電話語音服務的公司Quack.comAOL經由此次的收購,將可以大步邁向語音入口(voice
portals)的市場。所謂的語音入口就是將有關股票、
天氣、 電影場次表等等的資料經由電話語音的方式提供給消費者。

目前提供電話語音資料服務的公司尚有Tellme NetworksBeVocal。這些公司經由電話語音的方式提供了股票資料、行車指南或是新聞頭條的服務等。而事實上這並不是AOL第一次往電話語音資料服務的市場發展,AOL很久以前便買下以電話語音方式提供電影檔次資料的公司MoviePhone,然而AOL此次買下Quack.com最重要的是獲得了如何將資訊以語音訊息方式提供消費者的技術。

AOL的總裁Ted Leonsis表示,藉由此次的合作將可使美國線上的服務範圍擴展到無線電話或固網客戶的範圍。電話語音資料提供市場所以會興起乃是因為目前網路連結的穩定性問題,或是人們只想撥幾個號碼就可輕鬆獲得資料,比開機後上網的一連串步驟簡單的多。而另外AOL也在今年初投資了一家語音科技公司SpeechWorks,並朝向在未來的電子郵件中附有語音的功能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