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智慧型產品 工作處理有一套

記者/馬千惠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處處是!現在人手一台除了在閒暇時間作為娛樂性質使用外,也越來越多人能有效利用網路、數位化的便利性,使用相關應用程式為工作加分,而除了一般商務應用外,特殊職業如醫生也有許多應用面,這可能表示,數位化工作的時代要全面來臨了。


「當不在電腦前,卻需要某幾份檔案時候,該怎麼辦?」這時候,如果不是需要透過USB的傳輸方式傳送大量檔案,則可以透過手機中的雲端資料同步軟體Dropbox,就可以利用網路隨時讀取、傳遞重要的文件檔案,妥善運用雲端工作術快速又有效率。


當需要即時記錄待辦事項時,EvernoteColorNote Notepad Notes就可以當成簡單的個人隨身筆記本。在行事曆功能方面,不少人利用Google Calendar當做行事曆、Gmail管理聯絡人,而Jorte可以幫忙將Google Calendar同步至手機中。


名片處理也是商務應用上的重點,收集與整理名片常常成為麻煩的事,Cardcloud的數位名片服務,可以編輯、接收與發送電子名片。另外也有WorldCard Mobile Lite名片辨識系統,直接將名片掃描進行動裝置中。


特殊的醫療工作應用方面,奇美醫學中心中華電信合作開發了醫療M化服務應用,讓醫生們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以MMS簡訊接收病患的心電圖、電腦斷層等醫療影像,在第一時間做出診斷,增加醫療照護的即時性及效率。


但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這類「隨身的數位助理」,為工作帶來許多便利的同時,也要注意這類型的產品較不適合繁瑣的操作,畢竟有螢幕大小的限制,或與傳統文書處理的方式較為不同,應該挑選可以滿足自己的工作需求的應用最為重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