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KKBOX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軍音樂手機市場

記者/黃逸珊

NokiaKKBOX中華電信合作進軍音樂手機市場,推出月租費約百元左右價位的音樂下載吃到飽方案,並且Nokia往後會陸續推出約十款的3G手機支援,希望以音樂手機吃下MP3的市場。

隨著數位匯流的潮流,加值服務成為今年電信業者營收成長主要戰場。Nokia、KKBOX與中華電信於22日共同推出手機線上聽音樂的加值服務,推出月付百元以下的月租費促銷方案,Nokia在新推出客製化手機裡內建此服務,並且與中華電信合作,中華電信也藉此提升加值服務營收及3G用戶數。

中華電信之前與另一線上音樂業者合作,推展線上音樂下載的服務,但是手機的格式受限於微軟的軟體,多數大廠牌如Nokia的手機都還不能使用,在拓展用戶數上受到很多侷限。如今配合上Nokia手機的內建服務,更是可以增加用戶數目。而KKBOX是台灣最大線上音樂業者,擁有大中華區最大線上音樂資料庫,簽約的唱片與音樂版權公司遙遙領先其他線上音樂業者。配合上KKBOX廣大的用戶群,此次的合作案更是受人注目。

中華電信此次不僅與手機業者Nokia合作,也與最大線上音樂業者KKBOX合作,往後Nokia推出的十餘款手機都可以支援此服務,三家企業跨領域地合作,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共同炒熱手機音樂市場 。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