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裝攝影機 全民監看的時代即將來臨

記者/簡威瑟

中華電信於日前宣布,將於四月份推出網路監看服務,只要是家中有ADSL的用戶,每月多花費數百元,就可以申裝使用網路攝影機。同時,中華電信也強調,將嚴密防範影像資料外洩。

其實早在兩年前3G行動電話問世之後,因為具備視訊功能,便立即有數家電信業者推出影像監控功能,不過以往的監看服務大多是以提供企業及商家為主,並非針對一般家庭。而對於此次推出的網路監看服務,中華電信強調,這是一項平民化、生活化、簡單化的監控服務,因為不涉及保全服務,便不需要安裝昂貴的保全系統,費用上較保全公司低廉許多,但是客戶還是可以隨時掌控家中情況,尤其適合家中有老人、小孩及外傭的民眾。

由於中華電信影像監看服務,是透過有線的網路攝影機,將影像資訊傳輸到ADSL數據機,最後經中華電信固網傳送到中華電信機房。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簡任技正梁溫馨表示,電信業者提供簡易的監控系統,是一項便民的創新;不過電信業者也要做好影像管理,只允許擁有密碼的人進入資料庫,也就較不致產生隱私權外洩的問題。

因此為了避免錄影資料外漏,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副總經理陳祥義也表示,中華電信會做好資料保護,防止駭客入侵,另外,也會確實執行身分確認,必須輸入密碼方能調閱過去七天的錄影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