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熱 病毒成為大問題

記者/龐力耕

移動通信世界大會中發表的一項調查表示,雖然目前行動電話的病毒仍不普及,在已開發國家中有四分之三的行動電話使用者,相當擔心自己手機的安全,怕被手機的病毒感染。

根據McAFee公司在英國、美國、日本抽出兩千人樣本的調查,只有二成一的人表示自己的手機曾經受過病毒感染,有11.6百分比的人說曾經聽過周遭的人手機受到病毒侵襲,然而,八成六三的人表示,沒有聽過有誰的手機被病毒感染。

儘管如此,有七成二的人非常關心他們手機的安全,在手機產業相當發達的日本,更有高達八成九一的人高度關心手機的安全問題,這些日本人也表示,擁有受過許多病毒侵害的經驗。

日本的手機市場相當龐大,日本人比其他已開發國家的人更會利用手機進行交易、寄發Email以及瀏覽網路,大部份的日本人一坐上地鐵,便會拿出手機指指點點,這也許是他們有較多的病毒侵害經驗的原因之一。

網路業者希望消費者多加利用他們的手機上網,也提供了更多諸如下載應用軟體、進行交易的功能,這也意味著手機的安全與病毒防護,將成為將來手機相關產業的大議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