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圖日記」 全球首獎殊榮

記者/陳建誌


台灣本土新銳網站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台灣本土「地圖日記(Atlaspost)」代表我國參加美國Demo Conference秀展,獲得本年度全球網路選秀大賽「DEMO秀」的評審顧問團青睞,創下參展的五百多家創投和一百多家國際媒體票選的全球首獎佳績。


包含「地圖小窩」、「地圖相簿」與「地圖日記」三項主要內容服務的「地圖日記」,結合了網路地圖的地理位置及日誌部落格(Blog)兩種服務,屬於典型的Web 2.0概念網站。使用者在該網站介面下,可任意虛擬房屋、車子與寵物,並透過GPS手機拍的照片歸類到世界地圖上;同時,網友所寫下張貼的日記也可在地圖上標示出來。簡單來說,也就是以「地圖」為平台,拉近網友之間的距離,提供不一樣的地球村媒介。


創辦者郭書齊、郭家齊兩兄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該網站的商業收入,主要以網路廣告為主,而依營運狀況而言,目前的廣告收入已經約可支付六至七成的營運成本。因此,該公司預期半年內可以損益兩平。


郭書齊強調,「地圖日記」的核心價值在於將實體地理位置和虛擬網路服務結合,讓強調區域訴求的網路廣告業者,可快速區分出利基客群;同時對手機、電信業者來說,行動加值服務與虛擬地圖的結合也是一種無可避免的發展趨勢。從微軟Yahoo!奇摩摩托羅拉等大廠於會後展現對該網站的高度投資興趣下,或許不難發現刻劃未來生活的其他可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