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頁變金頁 電話簿E化大變身

記者/林書毅

印象中會拿來墊桌腳的電話簿,也就是俗稱的黃頁,今後開始網路E化。結合跨領域的搜尋引擎與電子地圖功能,被視為中華電信轉投資的「金雞母」,中華電信旗下的中華國際黃頁董事長張豐雄表示,希望將「黃頁」變成「金頁」。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說明,中華黃頁與國內外的搜尋引擎、網路、資訊、國際黃頁經營者採取策略結盟,目前則有日本NTT微軟、中國廈門黃頁等正在或預備進行各項技術交流及合作計畫。

除了傳統電話簿紙本,消費者還可藉由手機的定位服務(LBS),掌握周圍最近的幾個店家資訊;另外,消費者只要輸入店家的電話號碼,車輛衛星導航裝置即可顯示出店家的地理位置。

掌握全台電話、網路線路的中華電信,在推動中華黃頁的網頁,或是手機搜尋企業商家資訊的功能龐大,另外MSN的使用介面也將在下週一(24日)推出中華黃頁的選單,嵌入MSN的介面上,提供使用者有關餐廳、商店、診所以及停車資訊。

但這項消息也讓業界感到意外,因為這項合作案本來是Google先入股,沒預料半路卻殺出MSN這個商場對手,這次的合作計畫也讓Google、微軟在台灣的市場大戰,完全浮上檯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