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民調:臺灣網路銀行使用戶超過250萬

記者/郭裕強

臺灣網路的蓬勃發展,帶動網路銀行使用率逐漸成長,根據尼爾森公司調查指出,我國上網人口中有超過50%以上會使用廣義的線上金融服務,至於網路銀行使用者,估計超過250萬人。

中國信託調查發現,現階段民眾最常使用的網路銀行功能,分別為「帳戶明細查詢」及「台幣轉帳交易」。而在使用族群方面,目前網路銀行的客戶大多集中於北部,且以30~39歲上班族為使用的主力;然而,南部地區的民眾,以及40~49歲族群,近年也頻頻接觸網路銀行,為潛力十足的族群。

網路銀行客戶數的滲透率逐年快速增加,根據另一個調查機構Research International Co.最近調查,2007年有27%消費者曾經使用過網路銀行,不曾使用過的消費者中,有17%未來半年內考慮使用網路銀行。這些近期有意申請網銀服務的民眾心目中,最想申請的網路銀行前三名,以中信銀達28%居冠,台北富邦銀以14%居次,臺灣郵政則以10%排名第三。

臺灣尼爾森公司執行總監蔡翠真分析,「在這個網路時代中,銀行必須將網路線上服務的影響力及效力加以極大化,不僅要保有現有的顧客,並且要能爭取到顧客財務規劃中更大的比例。當人們擁抱網路的同時,消費者對銀行品牌的意見也從街上轉移到網站上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