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使用排名 Yahoo!奇摩穩坐龍頭

記者/周季庭


市調公司創市際透過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八成五的台灣網友,在近一個月內曾經使用Yahoo!奇摩,而其中超過七成的網友更表示他們最常使用的搜尋引擎就是Yahoo!奇摩。在這項調查中,位居第二的是世界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擁有五成的使用率,季軍則是接近一成五使用率的PChome


創市際指出,雖然近來台灣搜尋引擎的排名變動幅度不大,但台灣網友對大陸搜尋引擎百度的使用率卻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最近一個月內使用過百度的網友比例為9%,已高於本土搜尋引擎yam天空和新崛起的Bing。調查顯示,網友使用百度的原因則著重在搜尋大陸當地的網路資訊。


調查中也發現,若以性別作為變因,Google的使用者以男性族群為多,而Yahoo!奇摩、yam天空等網站則以女性比例較高;以年齡劃分,19歲以下的網友喜歡嘗試不同的搜尋引擎,如yam天空、百度、搜狗;20到29歲的網友使用「Google」的比例則高於其他年齡層;30歲以上的族群則偏好PChome。


網友選擇搜尋引擎的重要指標排名前三名分別是:「資訊的正確度」(69.2%)、「資料的豐富程度」(64.1%)及「找到搜尋結果所花費的時間」(35.9%)。而Yahoo!奇摩受青睞的主要原因則是「習慣/設為首頁」及「版面簡潔」;Google則以「資料的豐富」與「資訊正確」獲得受訪者的喜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