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音樂下載破100億 恰逢賈伯斯55歲生日

記者/鄭亦雯


蘋果〈Apple Inc.〉的線上音樂網站iTunes,在美東時間24日下午完成第100億首音樂下載,而當天剛好是蘋果執行長及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55歲生日,蘋果將提供下載第100億首的消費者1萬美元的iTunes禮品卡。


iTunes商店自2003年4月上線以來,第三年歌曲下載量達到10億次,之後人氣不斷飆升,在2008年6月達到50億首的里程碑,隨後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就突破100億首音樂下載量大關;巧合的是,這天也正好是賈伯斯的55歲生日。


根據研調機構NPD Group在去年8月發布的研究報告,iTunes的市佔率達25%,遙遙領先位居第二沃爾瑪〈Wal-Mart〉的14%;而美國線上音樂下載佔總音樂銷售35%,其中高達69%由iTunes售出;整體而言,iTunes已成為現今美國最大的音樂銷售通路。


隨著蘋果併購串流媒體音樂網站Lala後,未來iTunes將提供雲端計算服務,讓用戶在任何地方,透過各種設備聆聽音樂;此外,蘋果也正在研發iTunes的預聽服務〈Preview service〉,未來使用者毋須打開iTunes應用程式,就可以在iTunes商店預覽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