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4G手機時代 下載電影只需一分鐘

記者/林倩如


可進行影像電話、手機上網功能的3G手機將面臨淘汰的挑戰。2010年進入4G的時代,美國第三大通訊公司Sprint Nextel預期在上半年推出全美第一支4G手機,搭配WiMAX上網服務。WiMAX的傳輸速度比一般3G快十倍,不到一分鐘就能將三小時的電影下載至手機觀看。


Sprint Nextel推出的4G手機,為觸控螢幕、搭載Android系統。相較於3G,4G更好的是使用WiMAX,可在高速下無線上網、大量傳輸資料、下載影片方便,不只支援3G所有的服務,未來還被看好應用於視訊會議、線上遊戲或影音教學。


全美目前約有27個城市與地區有WiMAX網路服務,用戶數約3000萬人。Sprint Nextel預計今年底會再增加紐約、舊金山、波士頓等地的服務,覆蓋用戶可高達1.2億人。Sprint Nextel過去已有WiMAX無線網卡、路由器與熱點終端等服務。在WiMAX網路覆蓋成熟後,Sprint Nextel再推出WiMAX手機,可使其用戶大量的增加。


目前國際上有兩種4G主流規格,分別為WiMAX和LTE。Sprint Nextel今年先推出WiMAX手機的可攜終端服務;其競爭對手Verizon則鎖定LTE無線網應用服務。就等行動搜尋成為主流,預計未來營收可達10至20億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