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上網新選擇 台灣成亞太第一站

記者/劉立寬

FON Wireless Taiwan 昨日(13日)宣佈將與台灣學生社群領導網站優仕網合作,提供社群無線網路服務平台技術與設備,與優仕網共同經營「優仕網 WiFi 無線上網」服務,強調透過網友間彼此互相分享頻寬,在戶外也能輕鬆上網。

FON希望匯集全世界人的力量,藉由分享出個人的網路頻寬來構成全球性大型的無線網路,使全世界的人都能受惠於更便宜甚至免費的無線網路。台灣成為FON拓展全球市場中,亞太區的第一站,認為台灣都會區使用網路比例高,把台灣看做亞洲最有潛力,發展Wi-Fi網路發展的地區之一。優仕網執行副總陳慶蔚表示:「FON的推廣進程目前台灣進度最快。由於台灣是資訊國,全世界非常多無線網路的基地台都是在台灣生產,台灣人口尤其在台北市、台中、高雄都會區人口密集,非常適合用來推廣這類型服務。」

FON表示,這項合作案將使 FON 在台灣增加 30 萬名註冊會員,並預計在 18 個月內讓優仕網旗下超過 100 萬名的註冊會員,成為FON的註冊會員。希望藉此跨國合作案拓展市場,而台灣網站也可招募更多會員,彼此互利互惠,也為城市無線網路的建設注入新的力量。

目前城市無線網路普遍被視為是第五項基礎公共設施,各國紛紛以無線技術,透過Wi-Fi無線熱點、3G或WiMAX技術,完成城市無線網路的建設,無線城市發展有助於提升都市科技形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