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調查 緊急防災速報服務最受網友青睞

記者/陳文駿


根據資策會FIND經濟部工業局「電信平台整合資通訊應用推動計畫」調查指出,當業者所提供的網路服務,欲要向網路使用者收取費用時,對於「健康、安全」類型的網路服務,網路使用者付費意願最高並且需求最大。


其中特別是「緊急防災速報」,是謂消費者付費意願最高的項目,包括「歹徒、小偷入侵」、「火災、電線走火」以及「颱風、豪大雨、水災」等,都是網路使用者最想獲得的緊急防災速報。而「公眾、客服」的服務類型,則是較不受網路使用者青睞。


另外,在當今光纖高速寬頻網路的環境下,「個人休閒」的情境是為網路使用者最需要的光纖高速寬頻情境。其中,在個人休閒情境中,網路使用者最想要使用的網路服務,依序分別是「網路遊戲」、「電子書、漫畫」、「影音部落格」、「網路音樂、廣播」以及「高畫質節目、影集」。


而此次資策會FIND「台灣光纖上網應用服務需求」調查,主要是根據網路族群、社區環境、家庭生活以及個人休閒等情境,所做的光纖高速寬頻應用服務的需求研究,藉由研究調查結果,業者可以了解並知道目前網路使用者最渴望的需求以及願意付費的網路應用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