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廣告夯 Yahoo!與Google積極改進

記者/劉岳涓

看準關鍵字廣告市場的潛力,Yahoo!奇摩近期帶著經銷團隊,前往韓國當地最大的關鍵字廣告公司Overture取經。Google也在前幾天剛辦完的台灣區Google品牌高峰論壇中,介紹Google新開發的關鍵字廣告的新工具Insights for search,象徵關鍵字廣告的戰國時代即將來臨。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協會(IAMA)先前的預估,2008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達到新台幣59.86億元,關鍵字廣告擁有最大成長空間,預估市場規模達到20.86億新台幣,為掌握未來關鍵字廣告商機,各家廠商皆積極的準備下一步。


Google新工具Insights for search發展出比以往更多的功能,這些功能讓使用者更了在什麼情況下使用哪種關鍵字可以達到最好的廣告效益。而Yahoo!這次所學習的Overture公司,在韓國擁有99%的到達率以及約80%的市佔率,據IMCK研究機構於2007年的研究數據顯示,韓國關鍵字廣告約佔網路廣告六成的市場,比台灣的四成還高,且去年的韓國關鍵字廣告市場為246億元,遠超過台灣的15.9億元。但由於韓國關鍵字使用產業排名與台灣截然不同,但表著還是存在著文化消費差異,期待Yahoo!在吸取成功經驗後得發展成適合台灣市場的經營模式,與Google來一場激烈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