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希望與政府合作打造整合資訊服務平台

記者/黃逸珊


台灣IBM16號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08政府資訊科技(IT)政策與創新論壇」活動,IBM政府及教育事業群全球總經理Gerard M. Mooney專程來台主持,並且副總統蕭萬長受邀參加。


IBM近年來陸續在全球各地政府推動服務型政府的概念,希望能夠利用IBM的產品,搭配專業的顧問服務,打造資訊化平台,讓政府作業平台更加e化及人化。 IBM政府及教育事業群全球總經理 Mooney建議,雖然目前e政府技術、或是統合入口網站等都不是問題,但必須思考如何讓民眾真正有意願上網使用,目前民眾使用政府服務平台的使用率依然不高,因此擬定推廣政策吸引民眾也相當重要。台灣在e政府方面已經有不錯的成績,Mooney表示接下來應該強調端對端(end to end)的整合,做好中央、地方政府間跨政府整合服務。


另外,副總統蕭萬長也表示,建立「服務型政府」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起點;他期勉各級政府機關運用資訊科技,發揮創新精神,形塑一個「服務型政府」,並利用「資訊科技(IT)」和「創新」,突破困境、展布新局。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提升台灣的國家競爭力,首先要從建立一個「服務型政府」做起。他說,現今社會,早已不是像從前由政府帶動民間發展,反由民間帶著政府走;人民重市政府的績效及服務品質,何況國家競爭力的提升,政府效能為極重要指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