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機看電影 新力提供創新線上租售服務

記者/陳建誌


新力電影公司今日於全球規模最大的電玩暨媒體商展記者會時宣布,推出PlayStation遊戲機的線上影片與電視影及等相關租售服務,其中包括華納迪士尼以及福斯等在內的電影公司所出品的影片,都可讓消費者下載於家中觀賞,而此舉也被視為新力與微軟Xbox360的激烈攻防動作之一。


一直以來,在全球電玩遊戲產業中,新力稱霸的龍頭地位近十年之久;然而,近幾年來由於任天堂Wii的崛起,讓新力PlayStation系列遊戲機轉而與微軟Xbox360激烈競爭,搶奪遊戲機二哥的寶座,此次推出線上影片租售服務,對於微軟遊戲機部門而言,挑戰的意味十分濃厚。


透過線上訂閱,消費者可透過PS3直接享受電影或影片的下載服務,連結家中電視機等視聽設備播放欣賞;同樣地,此次線上影片租售服務亦提供軟體轉換模式,提供消費者將檔案轉換至新力所推出的掌上機(PSP)系列上,以提供行動視聽的享受服務。


根據記者會中所宣佈,目前線上租片價格規劃為每支影片2.99美元到5.99美元不等,而購片價格則為每支影片9.99美元至14.99美元之間,就購片價格而言,相較坊間的購片平均價格,新力所推出的消費方案,的確略顯競爭優勢,但最重要的目的在於,新力提供消費者購買PS系列的另類加值服務,以維持其市場競爭地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