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風暴 小心MSN洩漏個資

記者/蘇俊豪


你今天MSN了嗎?MSN近幾年已成為最多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很多人不論是上班甚至是整天都會利用MSN和朋友連絡事情或者是傳遞檔案。也因為MSN高使用率,造成其也變成駭客所覬覦的工具之一。


現今最新的駭客手法是利用MSN傳送帶有病毒的網頁位址,許多人登入MSN時都會收到名單上朋友的帳號所傳來的網站連結,有些甚至會要求使用者點入網頁,填寫個人資料,但只要一點入網頁,就會發現除了電腦會中毒,讓用戶電腦成為駭客的散佈網址的幫兇之外,所填寫的個人資料更會被駭客所竊取。


近來駭客入侵電腦的手法層出不窮,從電子郵件到現在的MSN都成為駭客的工具之一,但MSN此一手法由於用戶對於朋友所傳來的網址,通常較無戒心,所以容易上當,甚至是洩漏自己的個人資料。接著在藉由中毒的電腦將網址散佈到該用戶MSN名單上的連絡人,如以以一傳百,此病毒的威力不容小覷。


現今正值暑假,學生使用MSN的比例和時間將會增加,為了防止病毒的流傳,除了提高警覺,不要亂進入來路不明的網址之外,安裝合法的防毒軟體,與定期的更新病毒碼,都是預防病毒的有效方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