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重重 WiMAX業者紛紛表示將延後開台

記者/陳文駿

這幾天,由經濟部舉辦的「2008WiMAX Expo Taipei」正熱鬧展開,到昨日正式結束。然而,目前已有六家取得WiMAX執照的業者,紛紛表示將延後開台,業者表示,延後開台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基地台的價格偏高。

目前,一個基地站的費用約需200萬到250萬元不等,對於WiMAX業者而言,仍表示目前單價過高,大眾電信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對於大眾電信現在而言,目前所建立的88個基站,主要是用來作為M台灣而佈建。在未來,大眾電信若要進行WiMAX開台,則至少還需400個基站才足夠。有不少WiMAX業者預估,明年基站費用將下看150萬元,屆時將是採購的重點時機。

除此之外,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針對政策面有所表示並指出,遠傳電信從去年取得WiMAX執照後,於基地台的佈建上,引發民間抗爭不斷,因而導致WiMAX佈建上的重重困難,於此,徐旭東認為,對於民間抗爭不斷,政府應明訂出相關政策應對。

然而,除了基站費用以及民間抗爭兩大因素,導致WiMAX業者將開台時間延後之外,也有不少WiMAX業者表示,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產品互聯測試仍在進行階段,不得不將開台時間延後。對於WiMAX建置目前遭遇到眾多困難,民眾最快可能也要在明年年中過後,才能享受到WiMAX所帶來完整的便利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