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瑞森併購Alltel 最大通訊商換人做做看

記者/劉岳涓

威瑞森(Verizon Wireless)宣布以280億價格,收購美國第五大通訊業者Alltel公司,如果合併案成功,威瑞森將超越AT&T成為美國最大的行動通訊商。

威瑞森電信公司是以現金59億美金收購股要,並接受接收Alltel所有的資產債務,截至第一季為止,營運範圍以鄉村地區為主的全能通訊資產負債表有高達233億5000萬元長期債務,收購總額達280億美元,相當於全能通訊利息、稅、折舊、費用注銷前盈餘(EBITDA)的八倍之多。 包括TPG資本公司(TPG Capital)以及GS資本夥伴公司(GS Capital Partners)的私募股權團隊,去年11月收購全能通訊,其收購價是全能通訊EBITDA的9.2倍或275億元。

原本威爾森有6700萬使用戶,完成合併案後將接收Alltel旗下1300萬名使用戶,威爾森的總使用戶將會高達約8000萬名,超越目前擁有7100萬名使用戶的AT&T,成為美國第一大通訊商。

這項併購案仍須美國主管當局批准通過,威瑞森無線和Alltel希望在今年年底以前能順利完成此一交易。拜此合併案所賜,威爾森無線的股價今日在美股上揚了5.35%,以每股38.96美元作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