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大會發表在即 Google與微軟的AI競賽白熱化

記者/Linus Shih

科技巨頭間的人工智慧(AI)軍備競賽白熱化,微軟2024年開發者大會將在5月登場,最新議程透露其新型AI系統工具的玄機,Google同一時間推出多款新型AI相片工具,5月中將陸續上路。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k在1月就對外透露,AI將成為每台PC最頂尖的部分。且微軟財務報告顯示,其雲端服務Azure營收爆炸性成長,便是仰賴在其公有雲執行AI模型的客戶,因此乘勝追擊為開發人員推出AI新功能。

據微軟官方10日公布的議程,其將發布用於PC和雲端的新型AI工具,包括在開源工具軟體套裝PowerToys中,將直接利用PC上的AI模型執行作業。

此外,開發人員將能夠整合全新的AI功能至Windows的應用程式中,使用戶能夠「與其數位生活進行更緊密的互動」。微軟也為其自製聊天機器人的客戶,加強旗下生成式AI開發中心Azure AI Studio的安全性使用,包括避免模型生成惡意陳述以及安全風險。

微軟也嘗試使Azure的整體使用變得更容易,並討論在Azure中存取Copilot聊天機器人的增強功能。

另一方面,Google也在10日宣布, Google Photos的所有用戶5月15日起將可以免費使用數款生成式AI的相片編輯工具,包括可以刪除相片中多餘物件的Magic Eraser、銳利化失焦影像的Photo Unblur以及重新平衡相片亮度的Portrait Light。

另外,Google下個月將把Magic Editor功能的存取範圍擴大到所有Pixel設備,安卓和iOS系統的所有Google Photos用戶每月將享有10張Magic Editor照片儲存,Pixel裝置用戶及Google One 2TB以上訂閱戶則無張數限制。

Magic Editor工具可透過生成式AI進行各種複雜編輯,例如重新定位拍攝對象、刪除物件或更改天空的顏色,同時可生成填滿空白的新圖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