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用戶數前10大電商APP出爐! 中資電商狂襲強霸7名

電商市場需求量急遽上升,中國跨境電商近來除了大舉進入歐美市場,同時也在全球迅速擴張版圖,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美國調查公司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資電商在全球用戶數前10大電商APP裡面就占了7家。

 

這項由美國調查公司Sensor Tower分析的資料,主要是根據每個月至少打開一次APP的人數作為月均活躍用戶,並從使用應用商店服務「Google Play」和「AppStore」的用戶進行推算。數據顯示,1月分的月均活躍用戶數,由中國企業騰訊出資的蝦皮(Shopee)奪下全球排名冠軍寶座,而美企亞馬遜(Amazon)則是位居第2

 

■全球用戶數前10大電商APP出爐,由shopee奪下冠軍寶座。(截圖自/shopee官網)

進一步分析前10大電商排名發現,裡面光是中資電商就占了7家,包括ShopeeTemuSHEINLazada淘寶網全球速賣通小紅書。中國電商平台持續透過低價供應鏈,以及豐富的產品線瞄準用戶需求,中國企業持續崛起,對照2021年中國企業APP進入前10名的數據可以發現,中企電商APP強勢新增「Temu」躋進排行榜前10大裡,中國電商的市占率達到整體的26%,不僅如此,Temu這次入榜,更是直接躍居第四名,可見他在全球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事實上Temu是中國拼多多控股在2022年秋季推出的跨境電商平台,Temu積極擴張世界版圖,足跡遍布全球,並以歐美國家為中心,逐步擴大勢力範圍。根據數據顯示,20241Temu不僅在法國、德國、英國強勢攻下冠軍寶座,在美國的表現則是僅次於亞馬遜,位居第2。而排名第5SHEIN則是主打從中國用低價服裝打進全球市場。

 

此外,根據統計數據可以發現,中國近來除了積極推出自家APP布局全球,中企同時也利用「出資」的方式,成為各國電商股東,多元並進攻佔全球市場,例如這回排名前十的電商APP,包括第1名的蝦皮(Shopee)與排名第7Lazada皆獲中企出資入股。

分享此新聞: